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稳定外资外贸基本盘 长沙在行动之三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0-04-07 20:02:37

长沙至列日往返定期货运航线今日首航

(通讯员 陈志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关于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的精神,更好地服务于湖南开放发展大局,4月7日下午3点,一架满载着防疫物资等货物的飞机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扬帆起航,标志着化危为机的长沙又拥有了一条助力复工复产、稳定供应链、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洲际国际物流通道。

据悉,今日开通的长沙至列日往返定期货运航线,是长沙市今年以来陆续开通的第5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位于比利时南部的列日机场是比利时货运吞吐量最大的机场,也是欧洲重要航空货运枢纽之一。长沙将列日作为中转点,货物能够辐射到欧洲各国,加大了我市乃至全省货物辐射范围和通达能力。

据了解,长沙至列日货运航线由顺丰航空执飞,机型为波音747,最大业载100吨,暂定为每周三班。而今日飞行的航班载货总体积为603.94立方,总重量89.07吨。其中防疫物资567.52立方,占比高达93.97%,主要为口罩和防护服。其中,包括长沙市政府捐赠给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都灵市、马尔凯大区等地的口罩,247箱,体积14.8立方,由顺丰免费空运至比利时列日,再转运至意大利,节省航空运费约16万元。本批捐赠物资先期计划从广州运往意大利,因航空运力有限在广州滞留了半个月,后转运回长沙搭上此次列日航班。

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莉表示,我市开通长沙至列日全货机航线,加快完善黄花机场货运航线网络,是保障我省进出口企业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稳定外资外贸基本盘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长沙将紧紧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开通长沙至德国日本等制造业包机、长沙至莫斯科跨境电商包机,解决外贸企业国际物流通道难题。

同时,顺丰通过与长沙的合作,全面运用顺丰航空自有58架全货机、通航全球60余城的航空物流能力,为稳定供应链做出贡献。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