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市举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31 14:22: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 阮少波)3月30日下午,邵阳市召开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前一阶段,邵阳市整治办完成了12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印发了《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启动集中宣传报道模式,在央媒发稿3篇、省媒发稿53篇、市媒发稿126篇;落实集中交办整改工作责任制,对风险路段、马路市场、非法车辆管控、超限超载、接驳点管理和非法营运六大领域存在的400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交办。

下一步,市整治办将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要求,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督查。市整治办将对公路隐患较为突出问题、马路市场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变形拖拉机风险隐患突出问题、超限超载源头监管不力问题、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问题、无证驾驶问题以及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突击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问题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整治办成员单位部分参会人员就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责编:郑丹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