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郑建新专题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20-02-09 09:07:43

衡阳日报2月9日讯(记者 文/陈润 图/罗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有序组织全市重点人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2月8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有序推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筛查,进一步提高患者确诊效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衡阳经验、作出衡阳贡献。

会上,郑建新详细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卫健委等单位负责人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设备生产企业等情况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及专家就开展下阶段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郑建新指出,当前,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节后复工复产、人员错峰流动的新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筛查,有利于快速掌握疫情,确保第一时间确诊疑似病例,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主动。郑建新肯定了衡阳市前期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他强调,衡阳要以这次全省核酸检测筛查试点为契机,加快核酸检测筛查速度和精确度,进一步提高患者确诊效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少传染、少恐慌,为全省、全国提供可供复制与借鉴的经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衡阳经验,作出衡阳贡献。

郑建新强调,下一步,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将有限的检测资源集中用于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医疗部门要加强与检测机构的协调配合、资源共享,进一步总结工作方法,优化检测流程,加强专业培训,适应未来防疫形势发展。要积极配套相关设备设施,为检测筛查工作需求提供有力保障。要确保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参与核酸检测筛查人员的防护力度。要探索开辟群众自检自防检测途径和渠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毛朝晖、刘正兴、杨洪峰参加。

责编:王梅

来源: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