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防控疫情 衡阳行动丨衡阳市中心医院:用隐形的翅膀守护群众健康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01 21:12:45

通讯员 刘梦苏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刻义务工作者绝对不能缺席,这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在衡阳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都在为战胜疫情,用尽全力奔跑,用隐形的翅膀守护群众健康。

周艳玉:为抗击肺炎,她以医院为家

护理部主任周艳玉迅速组织成立护理小组,建立隔离病房,做好培训与工作安排。

1月23日,衡阳市中心医院接到命令,组建医疗队,紧急支援湖北。周艳玉紧急召开护士长会议,许多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在公布名单时,周艳玉哽咽了,这12名护士就像她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要去冲锋陷阵,周艳玉既担心又骄傲。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衡阳市中心医院接到命令,医疗队当天就要去武汉志愿。临出门时,周艳玉发现儿子感冒发烧到39摄氏度,可直到晚上,周艳玉才忙完手头的工作,去给儿子买药。

春节期间,周艳玉每天都在医院指挥战斗,不能陪伴自己的家人,累了就只能伏案休息。

陈腊梅:主动请缨,赴一线战斗

在得知衡阳市中心医院要组建医疗队赶赴武汉后,护理部干事陈腊梅立即申请支援武汉,甚至都没有与家人电话商量。春节前,她的丈夫儿女都已先回老家,等她放假过去团圆。

可疫情紧迫,没有团圆饭,也不能陪伴家人左右,1月25日,陈腊梅就整装待发,作为援鄂医疗队护理副队长,带领同事直赴一线战斗。

王影:临危受命,退机票“拒团圆”

急诊科护士王影是位黑龙江人。本来王影已与同事调好班,买好机票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正好为父亲过六十大寿。

1月26日,衡阳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迎来了第1位确诊病人,王影主动申请去隔离病房,退掉机票,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

这不是一个城、一群人的战役,而是我们所有人的战役。

当第2批支援武汉报名通知发布时,报名的人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已有281名护理志愿者报名。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