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篇小说丨婚姻大事(10)
新湖南 • 历史专题
2017-03-15 15:07:06

婚姻大事

作者丨姜贻斌

10

章之浩认识江倩四个月之后就结婚了,他退掉了那间小房子。令他高兴的是,姗姗毕竟还是不错的,也没有对他有任何的警惕了。只是他没有料到的是,江倩不仅叫他将每月的工资全部交出来,而且,居然跟那个会计一样,每晚等到姗姗去做作业了,就拿出一个小计算器,一笔一笔地算账给他听,甚至比那个会计还要细致,算完了账,还要在本子上一笔一笔地记下来,还非得让他过目不可,然后,到月底又算一次总账。

章之浩没有感到厌烦了,一边看电视,一边很有耐心地听她说,并且不停地点点头。有时,她算错了,他还提醒她,说你算错了嘞。她就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说,是错了,是错了。又揿着计算器,重新算一遍。她不要他做什么家务事,她说,你只要安分守己,我就好好地把你像供菩萨一样的供着。

章之浩感受到了一种家庭的温馨,其实,家庭的温馨,就是由唠唠叨叨油盐柴米锅碗勺瓢组成的。他还想,在省城,老子终于有个安身之地了。每天想完这些,他就闭上眼睛,很安然地睡觉了,鼾声如雷。另外,江倩和姗姗不喜欢听他拉小提琴,所以,他再也没有拉过小提琴了。那把小提琴就一直静静地躺在床铺底下,连他自己也渐渐地忘记了。

责编:吴名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