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县”场连线③|芷江和平湖:泛舟夜游 寻遇侗乡
新湖南 • 县域要闻
2023-08-03 10:00:10
首页头条收录

“县”场连线,县融主播接力秀家乡!

第三站

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和平湖、龙津风雨桥

这里有“三楚西南第一桥”龙津风雨桥,在这座侗乡最长的风雨桥里,吹一吹河岸的凉风,赏一隅龙津春浪,看老人们闲庭少坐,纳凉、闲聊、下棋,感受不一样的人间烟火气。

这里有侗乡“乱七八糟”和酸萝卜的独特味道,一口下去,酸、辣、甜都在嘴里化开。

这里有和平湖上的浪漫夜游,彩桥水幕、视觉巨屏、影像长廊……当各种奇幻的全新灯光场景映入眼帘,白日里古朴森重的鼓楼、龙津风雨桥、天后宫在光影的映衬下焕发出新的魅力。

“水岸街坊船,芷江不夜天。”灯光桨影流转里,依稀看得见原始的湘西风情。

即日起,湖南日报社联合部分入驻县级融媒体中心,通过县融主播接力推荐的形式,深入一线、贴近生活、融入场景,沉浸式感受藏在县域的小众景点,品味县域特色风物,发掘县域宝藏文旅路线,生动呈现新时代各地文旅融合焕新成果,助力县域文旅复苏和乡村振兴。

下一站,@洪江区融媒体中心,请接力!



出品:颜斌

统筹:唐志军 蒋小康 周媛晖

制作:芷江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李芷靖 杨代榕 唐荣

后期:谭康

设计:李珈名 新宁县融媒体中心张宇昕

责编:周媛晖

一审:周媛晖

二审:王宇红

三审:唐志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