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清明·祭①|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寄哀思”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1 14:55:29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志)清明前夕,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烈士家属一行22人,奔赴千里之外的广西匠止烈士陵园、龙州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千里祭英烈 情暖后人心”异地祭扫活动。

临湘市素有“湘北门户”之称,是湘鄂赣革命苏区和老区县之一,孕育了一批又一批英雄儿女。清明即将来临之际,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该市烈士家属、退役军人、志愿者、参战老兵、广大市民等各界代表开展“清明寄哀思”活动。

该局充分发挥全市15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分)队的作用,在五尖山烈士广场、詹桥烈士陵园等红色阵地,开展退役军人“清明·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为369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一束献花,为烈士亲属、残疾军人、老年人进行“一对一”陪护祭扫,集中组织退役军人重温一次军人誓词,深情讲解临湘百名烈士的英雄事迹。

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本地实际,临湘市烈士陵园保护中心于3月23日发出《致社会各界、全市烈属一封信》,引导广大市民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局官网等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倡导市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电脑登录“中华英烈网”平台,采取鞠躬、献花、默哀、留言等方式向英雄烈士致敬。4年来,临湘市烈士纪念设施组织祭扫活动12场次,群众自发组织祭扫1.2万余次,网上祭扫超过6.5万余次。

(一审:周磊;二审:颜石敦;三审:刘永涛)

作者:通讯员 陈志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