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又获锦旗!云溪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让企业服务“1V1”
新湖南 • 时政新闻
2023-03-30 21:38: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杨永琪)近日,3家企业的项目负责人来到云溪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区,将3面“悉心指导,贴心服务”锦旗送到“园区事园区办”专窗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表示感谢。

岳阳振兴中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这次集体送锦旗活动的牵头企业。“每一次交流中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都让人暖心,我深切感受到云溪区营商环境的显著提升。”该公司的项目负责人黄集森说道。据黄集森介绍,振兴中顺6个项目的项目备案、节能审查、变更等11项事项审批完成仅用8个工作日,大大缩减了项目工程落地开工时间。

那么,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园区事园区办”专窗的工作人员是怎么做到的呢?

在服务项目落地建设前各项行政审批事项上,“园区事园区办”专窗采取“提前介入、预先服务”的方式积极推行“签约即服务”,充分运用“微信+”不见面服务方式,事先详细介绍事项办理流程,事中细心帮助企业完善各项资料,事后积极对接跟踪办理进程。

“园区事园区办”专窗首席代表谢正新的微信有1611位好友。“请您帮我看下这份材料表述有没有问题,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办理材料有哪些?”他的微信时不时就会“跳”出企业咨询的问题。

企业遇到的审批问题,可通过微信随时咨询。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在线指导,真正让流程在线上加速,让服务在线上传播,有效提高企业开办一次性通过率,节约企业办事时间成本。简单问题工作人员直接通过微信进行回复,复杂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后,进行详细解答。截至目前,云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园区事园区办”专窗通过微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287个。

锦旗承载的不仅是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工作的认可和赞许,更是对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满满的期待。谢正新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当好企业服务的“保姆”和“店小二”,以最优质的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云溪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