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竞主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0 07:20:15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竞主持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张子龙 谌珺)3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开展“执行力提升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书面传达学习了3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在加快新型工业化上形成新优势。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制造强市、质量强市、数字益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质效,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纪法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凝聚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督查、机要密码、专用通信工作会议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开展“执行力提升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改善全市的“干风”“学风”“政风”,共同努力把益阳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严格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部署调度,细化措施,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三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上下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领导联系县(市、区)工作分工建议和关于2023年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分工建议以及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载《益阳日报》2023-03-30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陈伟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