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市政府与湖南农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熊炜龚小波见证签约并致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8 07:53:30

市政府与湖南农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熊炜龚小波见证签约并致辞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文豪 甘果 通讯员 易政声)3月27日上午,市政府与湖南农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湖南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小波见证签约并致辞。副市长邓曙光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何军田,湖南农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正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农业集团班子成员胡静、陈根荣、伍湘东、李恒毅出席。

熊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益阳市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锚定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目标,深化“五优联动”和“优质粮油工程”升级版“六大行动”,探索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常年粮食播种面积保持在550万亩左右,总产粮230万吨以上。益阳将持续擦亮“洞庭粮仓”“鱼米之乡”“山乡巨变”三张名片,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益阳将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精诚服务,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早日落地见效。

龚小波表示,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进一步凝聚起在更高站位上重视农业发展、在更好发展上推进合作落实的共识,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串联种子、储备粮、农机、有机肥、粮油食品精深加工、投融资、供应链配送等全环节全要素,共同发起设立农业产业基金,推动更多益阳特色农产品品牌“走出去”,携手打造政企合作的益阳全域乡村振兴一体化新模式,为促进我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三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全面深化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原载《益阳日报》2023-03-28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陈伟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