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理清思路、摸清门路、找准出路,湖南工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2 17:36: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子彬 李琪)3月21日下午,湖南工学院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唐华山教授担任主讲,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主持培训,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刘歆昱 摄)

唐华山以《思路、门路与出路——关于辅导员职业发展的一些思考》为题,结合自身长年累积的工作经验,从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想干什么;摸清门路,把握规律,促进自己成为行家里手;找准出路,踔厉奋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深刻剖析了辅导员应该如何提升素质能力、科学规划职业发展,做到努力提升素质,不断强化能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自身角色定位、身份认同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后续将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继续全力投入职业能力提升之中,切实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近年来,该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多维发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开展文化活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展示育人举办育人故事分享会等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能力水平。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