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师专被评为“2022 年湖南省校园毽球试点学校”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2 09:47: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 (通讯员 梁萌)3月18日,怀化师专被湖南省毽球协会评为“2022年湖南省校园毽球试点学校”。

“毽球是一项古老的民族传统运动项目,它具有较强的健身性、观赏性和趣味性。在学校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少数民族运动项目,特别是毽球项目得到大力推广。”毽球指导教师胡谊军高兴地说。

近年来,怀化师专持续开展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结合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科特色,设置民族健身操、毽球、蹴球、舞龙舞狮、高脚马、打陀螺等多个趣味比赛项目,在比赛中融入民族知识、民族政策,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学生的民族文化情感,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2021年怀师专被命名为“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

据悉,学校专门为毽球运动开展了毽球专业选修课以及公共选修课,每年有上千名学生积极参与毽球运动。自2021年学校建立第一支毽球校队以来,在短时间内便取得了多项荣誉。在怀化市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代表中方县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双打第二名,男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双打第三名,男女混合双打第四名的好成绩。在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代表怀化市取得了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第五名,代表麻阳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双打第五的好成绩。在2022年毽球锦标赛网络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3月18日,怀化师专七名学生在指导教师胡谊军、姜平的带领下参加毽球一级、二级裁判员的培训,并取得毽球一级、二级裁判员证书。

今后,怀化师专将继续推广和普及毽球这项运动,定期在校组织毽球比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毽球,学习毽球,喜欢毽球,让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政教育。在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激励学生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谱写在今后的职业教育中。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