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学院:关爱残疾儿童 传递向上力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8 09:0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余佳佳 吴潭)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近日,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余名师生志愿者赴永州星旺康复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给予残疾儿童温暖与关怀,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每一个孩子都是能闪闪发光的“明星”,而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却因身体缺陷变得敏感而自卑,让“星星”蒙上了一层“薄纱”。志愿者们化身“春风”吹走“星星”的忧愁,通过唱儿歌、玩游戏、做手工等充满趣味性的活动,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真诚的行动,慢慢打开他们紧闭的心扉;通过讲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火种种在孩子们的心底。

“永州星旺康复中心是学院的德育实践基地,学院每年都会在这里组织很多不同的活动。这次我们想通过学雷锋公益活动,让‘小星星’感受快乐、一直闪烁。”一名志愿者说。

一审:吴方明

二审:黄柳英

三审:唐善理

责编:吴方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