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136位海外学员相聚云端,湖南有色职院“中文+职业技能”学习之旅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4 17:55:10

3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首期“展翅汉语桥·体验班组长的一天”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冬令营圆满结营。

本次冬令营活动,来自泰国、越南等国家的136名学员参加了语言直播课、文化录播课和线上文化讲座学习。线上课程从湖南的企业文化、文化地标、民俗湘韵等多个方面立体展现职业教育服务本土经济发展。

(谭骁彧致辞)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谭骁彧在闭营仪式上致辞,他向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学员们不仅学习汉语、了解企业文化、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真正做到“学有所乐,学有所获”。他希望大家能够以“汉语桥”为契机,巩固跨国友谊,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世界文明互鉴、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我很喜欢这次的课程,老师很友好,能够耐心及时解答我们的问题。通过本次学习,我们了解了很多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同时提高了汉语水平,希望未来能够参与更多此类活动,有机会了解更多的中国企业文化。”来自越南的冬令营学生代表阮林元玉分享他的体会。

“本次冬令营,我们将为优秀学员代表赠送湖南省株洲市醴陵陶瓷茶具,通过茶具帮助海外学员了解中国的陶瓷技艺,见证陶瓷茶具的制作过程,了解陶瓷企业的企业文化,同时也了解湖南茶韵文化。”该项目主持人张微说。

此次“汉语桥”冬令营的成功举办是湖南有色职院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中文+职业技能”的一次生动实践。该学院将继续深化构建多层次的语言与技能实践体系,为传播中国语言文化,讲好当代中国故事,促进中外之间文明互鉴作出积极贡献。

(晏诗洁)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