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学院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 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6:45: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贺容容)近日,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与永州市中心医院现场救护培训导师团队携手举办大学生“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资格证培训活动,有6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培训现场,永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林海菊以具体事例阐明了“第一目击者”急救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解读了《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和“第一目击者”的“三个一”理念。全体培训导师对同学们进行急救操作技能培训,让参训人员系统全面地学习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

麻醉科、急诊科、骨科的医护人员向大家讲解了AED的使用,通过现场示范向大家展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详细讲解创伤急救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并且当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该院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表示,同学们积极发扬乐于助人、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的意义并参与其中,推动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

该院学生蒋嘉欣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紧急情况时的应对能力,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为他人提供有效救助,将学以致用,让学校和社会多一分安全。

一审:陈  程

二审:黄柳英

三审:唐善理

责编:陈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