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学院推进语文教育协同创新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6:40: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健)近日,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邀请永州市教学名师唐小艳做客“明德讲坛”,向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分享从教经历,为即将开始专业实习的2020级学生答疑解惑。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实现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是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唐小艳围绕“听课、备课、上课、作业、管班”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她翻转课堂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唐小艳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在实习阶段要“多听、多钻、多磨”。

文法学院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目前,学院与永州一中、永州九中等地方中学合作,推进语文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建设,为学生搭建优质实践教育平台,着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湖南科技学院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与湖南省唐小艳高中语文名师网络工作室、永州市唐小艳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联合共建中学语文协同创新平台。

一审:陈  程

二审:黄柳英

三审:唐善理

责编:陈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