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市总工会慰问全国劳模柳祥国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4 10:34: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何春林 何杏)“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3月3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余粮等人来到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慰问全国劳模、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柳祥国。

“从一名临时工成长为全国劳模,我以前想都不敢想。”柳祥国说,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他要感谢这个时代给了技能人才广阔的舞台,感谢株洲这片沃土给了产业工人不一样的天空。

柳祥国长期坚守在锌电解一线岗位,现任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厂长,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第十届技术能手”等荣誉。此前,株洲市总工会授牌成立了“柳祥国劳模工作室”,该工作室先后培养优秀班长、技师21名,优秀实习生67名。2月28日,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柳祥国入选提名人选。

李余粮说,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市优秀技能人才,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传承、做好示范,当好标杆,为大力培育制造名城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

(一审:张咪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责编:张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