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传承雷锋精神,衡阳启动随手公益文明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3 18:44:17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聂沛)传承雷锋精神,拥抱文明新风。今天,衡阳市举行“争做新时代雷锋 聚力文明城市创建”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当天,学雷锋“衡阳群众”随手公益文明行动也同步启动。

△活动现场

朗诵《雷锋的模样》讲述了“衡阳群众”志愿者们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的故事;歌曲《衡阳文明花更香》唱出了文明之花遍开衡州大地的美丽景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时挥舞红旗、高声歌唱,气氛火热。

△活动现场

近年来,衡阳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144万余“衡阳群众”志愿者参与了10万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执着、坚定、纯澈的志愿者。2022年,衡阳市有11名志愿服务典型获得了省级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的荣誉称号。当天,活动现场还为22名衡阳市五星级志愿者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

据介绍,去年6月以来,衡阳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携手成立了以衡阳市模范好人协会副会长刘康青为队长的衡阳市随手公益文明扶车志愿队,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志愿者们每天坚持志愿扶车和随手公益,把随手公益文明扶车当成一份工作,志愿者达1000余人,并得到了中央、省、市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队员们分布在各个区域,每天坚持义务扶车、文明劝导和志愿宣讲,将共享电动车打造成为城市的靓丽风景线。

衡阳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学雷锋“衡阳群众”随手公益文明行动,将倡导更多的人争做衡阳主人翁、志愿者、守护人,让雁城大地随手公益、文明扶车——人人可学、处处可为,以实际行动聚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贡献力量。

一审:聂沛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