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吹响高考冲锋号角 长沙恒定中学“百日誓师”蓄力备考
新湖南 • 融媒聚焦
2023-02-28 22:45: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 (吴涛)“我们一起努力/我们永远珍惜/成长岁月里/我们是团结的集体/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2月28日下午,一曲激情昂扬的大合唱令师生们的激情和斗志被点燃。当日,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通过授旗宣誓、感恩拥抱、励志演讲等多种形式为即将到来的高考鼓舞士气。

锦旗招招,誓言铮铮。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高三、高复学子有序进入恒定体育馆。“高考必胜”、“金榜题名”、“为梦想冲刺”……一张张小纸条上,写着所有人对高考的美好期待和奋斗方向。

整个活动仪式感满满,励志口号此起彼伏,现场的所见、所闻、所感,折射出学校、老师对学子们满满的爱与期待。

(恒定高级中学校长杨闰平)

“希望同学们带着家长的殷切希望,带着老师的真诚祝福,带着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气势,拿出你们的智慧和毅力,用100天给自己一个机会,用100天为自己创造一个奇迹。”校长杨闰平在致辞中激励学子努力拼搏,全力备考,并嘱咐大家做到四个“认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用好每一个早读、晚读,做好每一次作业,弄懂每一道题,不放过每一个疑点,把握好每一次考试,实现每一次提升;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科,查漏补缺,凡是有薄弱学科的同学要多吃苦,多下功夫,全力补救,多考一分就多几份希望;认真思考充分挖掘自己的增分空间,充分挖掘每一门学科可能存在的增分空间,基础知识可能存在的增分空间,规范答题可能存在的增分空间,以求最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成绩;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跑好每一次操,加强锻炼,注意营养和休息,确保健康的身体和旺盛的精力,冲刺一百天。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会还特邀湖南大学干培中心讲师戚老师做励志演讲。戚老师告诉全体高考学子,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要学会感恩老师,感恩父母;要团结同学,共同进步;要坚持梦想,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去拼搏,“大学是我们的梦,但更是我们的一个起点。”戚老师的演讲极富感染力和鼓动性,既诙谐幽默又激人奋进,在场的学子们掌声雷动,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优秀教师代表汤文平分享了三点体会:第一,用心努力。心之所向,力之所在,一定要达到忘我的境界,全身心的去投入,要有一种不破楼兰誓不还的豪气;第二,落到实处。缅甸有一句谚语“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要分分秒秒都有安排,不能虚度光阴。第三,坚韧不拔。一次考试成绩没有进步,甚至起伏不定,不要灰心,这也许是突破前的反复的撞击,要相信收获就在下一次。

(杨闰平为高三高复年级组授旗)

(高三高复全体教师宣誓)

“在高考来临的最后100天,让我们稳步前进,潜心静读,全力以赴,金榜题名!相信每一个奋斗的你一定会创造奇迹!”学生代表唐子睿表示,在接下来的备考日子里,要集中精神、认真刻苦,更要合理作息,根据自身的情况,竭尽所能的前进,借鉴优秀的学习方法,巩固抢分的重点板块,用正确的方法去努力。

“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相信我们,创造奇迹。”最让大家激动人心的时刻,是高三、高复全体学生宣誓,大家紧握拳头,用坚定的声音、最燃的热情,吼出不懈奋斗的青春之声,用全部的心血和精力去锻造精彩的人生。

责编:陈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