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对标争先”结硕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3 16:52:17

高质量党建引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对标争先”结硕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诗海 康爱梅)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评选结果,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刘加林教授获评第三批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称号。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刘加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按照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该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师生和地方经济建设,开展了“学史力行办实事,乡村振兴见践行”“党史教育进宿舍”“为学生送祝福”“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等一些卓有成效的特色党务活动。该支部被评为样板党支部,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姚智俐荣获“202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年被评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按照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全面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近3年来,该专业师生获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课程思政示范案例2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南省一流课程6门,湖南省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省级各类学科竞赛40余项,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湖南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一审:李林

二审:曾玉玺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