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召开:坚定举旗铸魂 强化党管武装 谱写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1 08:08:19

1月31日,郴州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郴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巨培出席并讲话。

吴巨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郴州军分区全体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广大民兵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2022年,郴州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政治引领坚定自觉,练兵备战持续深入,国防动员改革创新,服务地方积极有为,特别是在森林火灾扑救、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推动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巨培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市朝着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全面进军的起步之年,要自觉站在“两个大局”高度,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项任务,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郴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坚定举旗铸魂,在淬炼忠诚上立起新高度。把维护核心作为最大政治、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终身课题,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聚焦向战为战,在应战应急上实现新跃升。强化实战导向、队伍建设和实备实训,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强化党管武装,在提质增效上谋求新作为。在完善动员体系上见成效、在推进军民融合上使长劲、在加强双拥共建上求深化,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半条被子”的故事,持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大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贡献国动力量。

市委常委、郴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张先旺主持会议。

郴州军分区领导赵华东、毛善猛、黄建华、谭霜剑出席会议。(谭志文/文 欧阳常海/图)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责编:何庆辉

来源:郴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