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春节期间,湘潭昭山旅游度假区“火出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0 16:26: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记者 彭婷)湘潭岳塘经开区今天对外发布消息,春节期间,湘潭昭山旅游度假区强势复苏,累计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同比增长100%,游客量实现单日破万。据介绍,各景区景点秩序良好,未出现游客投诉情况。

湘潭昭山旅游度假区位于岳塘经开区,由园区管委会负责统一管理,总面积16.17平方公里,包括昭山景区、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盘龙大观园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风景秀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项目集中。今年春节期间,岳塘经开区抓住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之机,主动作为,在昭山旅游度假区文旅消费上求增益,促复苏,保安全,迎来兔年第一波消费热潮。

(盘龙大观园“非遗打铁花”秀震撼上演。)

1月22日,“新春千秀光影不夜城”主题灯光秀在盘龙大观园璀璨上演,200米巨幅烟花秀于青山湖湖心绽放,360度全景,炫目多彩;300架无人机以天为幕、变化万千姿态,喜迎新“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也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瞬间迸发的漫天火花,越夜越精彩;精彩的水幕大秀、流浪星球穿越秀、极光秀等让人目不暇接;传统花灯长廊、国潮油纸伞长廊等也惊艳了时光……春节假期的盘龙大观园,欢乐气氛十足。

在“山市晴岚”昭山,登高赏景、祈福许愿同样受游客欢迎。春节期间,这里接待游客1.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02%。为让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节前,昭山风景名胜区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春节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巡防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七星村内绽放的樱花。资料图片)

昭山镇七星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游客可在此赏花、品农家饭、住民宿,感受美丽乡村游的魅力。据了解,2023湘潭第二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将于2月5日至2月28日在七星村樱花园举行。

该项目占地260亩,栽种各类樱花约4000株,枫叶2000株。历经6年时间精心打造,已形成湘潭本地以樱花为主题的生态休闲型精品旅游目的地,并于去年成功开园举办首届樱花旅游文化节。第二届樱花旅游文化节期间,樱花园营业时间为8:30至18:00,游客导航“湘潭樱花园”即可到达。

(一审 彭婷;二审 肖洋桂;三审 白培生)

作者:彭婷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