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兔报春㉒丨新春保供,城陵矶港物流“兔”飞猛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5 11:38:22
首页头条收录

编者按:

兔年春节来了,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向春天出发!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根据部署,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开设“‘岳’兔报春”栏目,推出系列“接地气、冒热气”的报道,呈现岳阳民众欢度春节的温暖故事,聚焦节日里坚守岗位的人们,看他们奉献别样的精彩!

新春保供,城陵矶港物流“兔”飞猛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蒋海兵)新春佳节,保电报生产,物资供应是头等大事。今天一早,一趟满载矿石或煤炭的专列驶出港口,城陵矶港又开始当日12列物流保供任务。

2023年农历春节期间,用电需求猛增,钢厂生产不断,船舶集中靠港待卸,作业人员归心似箭。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城陵矶港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节日值班调度。当日值班领导参加交接班会,督促设备保障、生产组织、安全环保等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定时定点巡查关键作业岗位和生产线,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城陵矶港提前谋划,多方对接,争取铁路支持。除夕、正月初一、初二3天,客运相对放缓,港口密切协调铁路部门,集中运力抢货运,专列车皮供应充足且准时准点。港口还在节前提前做好设备配件储备、劳务人员的留守安排的供应保障。

1月21日(除夕)至24日(大年初三),城陵矶港日均发运12个专列,其中4列电煤,8列铁矿石,保证省内及周边地区大宗物资物流供应,尤其是电煤的调运。

(一审:周磊;二审:徐典波;三审:刘永涛)

作者:记者 徐典波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