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技能满满!南华医院医护人员手把手教学生急救知识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12:4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慧琴)1月15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衡阳市第八中学高一创新班的学生们,他们追求德智体全面发展,走出校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南华医院急诊科特别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急救知识大餐。现场有45名同学参加了“第一目击者”在行动、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的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为学生们普及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学会识别气道异物梗阻表现,正确掌握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的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了解心脏骤停的判断,规范掌握心肺复苏术。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授课环节,急诊科专家对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兴趣高涨,积极主动参与现场实践,两人一队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人体模型上实行心肺复苏术。培训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操作细节都进行逐一纠正规范,强调在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他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从而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本次“现场急救技能寒期培训”活动,收获了很好的反响。在场的家长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生动的学习和实践演练,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现场急救知识,希望今后,能够应用这些知识进行自救和他救,为救护患者争取第一时间。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责编:艾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