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政协委员吴飞驰: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ISO中医药国际陆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4 08:15:48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江 宋华武

“怀化作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应承接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延伸,结合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ISO中医药国际陆港,让湖南中医药产业创造更大的国际市场价值。”谈及中医药产业发展,省政协委员、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飞驰信心满怀。

“怀化具有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政策优势、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合作优势、中药材资源优势、刘良院士科研平台优势、怀化国际陆港的区位优势等‘五大优势’。”吴飞驰介绍,怀化已具备将怀化国际陆港打造成全国唯一的ISO中医药陆港的条件及优势,希望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支持。

吴飞驰希望,支持怀化依托怀化国际陆港,以ISO为引领,探索建立合作发展体制机制,在管理体制创新、产学研医教协同、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打造中医药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同时,通过怀化国际陆港将湖南乃至中部地区的中药材、中药制剂、中药文化推广出口RCEP,让湖南中医药产业创造更大的国际市场价值,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做出示范。

吴飞驰建议,支持怀化打造科、农、工、贸、医中医药全产业链,带动全市乃至全省中药产业发展;推动怀化ISO中医药产业园建设,承接湖南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任务落地,探索推动怀化中医药产业园建设与运营;推动ISO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建设,努力将怀化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水平的ISO国际标准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推动ISO中药材全国联盟建设,促进中药材进出口贸易发展。

一审:赵志高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赵志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