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市中心医院全力帮助基层应对疫情和重症救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2 13:5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殷君发)1月11日,一例重症肺炎、肺脓肿、呼吸衰竭的73岁男性患者从祁东县人民医院急诊转入衡阳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进入呼吸ICU抢救。这是衡阳市中心医院彰显仁济情怀,全力帮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应对新冠疫情和重症救治的一个缩影。

△贺赛奇在病房内查房

衡阳市中心医院在人员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保持派驻紧密型医联体、城市医联体医院的医疗专家人数不减,医疗质量标准不降,集体坚守派驻医院岗位,全心全意为当地患者服务。

2022年12月中旬开始,衡阳市中心医院派驻祁东县人民医院的7名专家,保持“轻伤不下火线”,全体坚守在各自岗位,全力救治患者。雁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衡阳市中心医院城市医联体医院,6名医疗专家对口辖区6家医疗单位,坚持按照事前统一安排,定期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坐诊;医院全科医学科收治患者的压力非常大,在科室处于高位运行的情况下,依然派出3名专家,指导蒸湘区红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27张床位的新冠病毒感染病区。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责编:艾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