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瞿海在益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竞出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2 09:39:35

瞿海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竞出席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1月11日上午,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瞿海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出席会议。

市领导刘勇会、邓曙光、杨智华、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出席会议。

瞿海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不断增强安全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瞿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强化重点领域整治。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大节点、重要领域,全面加强重点整治,做到“五个突出”。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围绕“人、车、路、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加强建筑、交通、水利等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禁恶劣天气强行施工、突击作业。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聚焦居住出租房、老旧民房、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等薄弱环节,防范用电、用气、用火隐患。要突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严防极端天气引发次生事故灾害。要突出防范森林火情火险,严格执行“林长制”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分片包保责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瞿海强调,要坚持责任上肩,集聚安全生产强大合力。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工作实效。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把责任进一步落实到屋场、山头、路段和个人,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原载《益阳日报》2023-01-12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陈伟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