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瞿海:坚持政治统领 矢志团结奋斗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益阳绚丽篇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2 09:37:42

瞿海主持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政治统领 矢志团结奋斗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益阳绚丽篇章

陈竞熊炜胡立安参加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曾欣)1月11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开展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铁华、黄道安、欧阳艳、陈计伟、刘勇会、席尚平、邓曙光、杨智华、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陶世群、梁成立等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

瞿海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高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举旗帜、铸忠诚,自觉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对照中央、省委部署,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严实的政治规矩、最坚定的政治担当,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瞿海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高质效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带头聚焦首要任务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服务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益阳绚丽篇章。要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构建产业新体系;以科教人才强市为引领,擎起发展硬支撑;以改革开放为牵引,激活发展强动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提升发展含金量;以稳预期强信心为关键,真抓实干促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瞿海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高品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调查研究,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基层基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瞿海强调,要永葆政治本色,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市委工作规则、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以严抓不懈树导向、立规矩,以优良作风当表率、作示范,以廉洁自律守底线、扬正气,带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以团结奋斗状态、昂扬奋进姿态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荣光。

(原载《益阳日报》2023-01-12 第A01版 要闻)

责编:陈伟

来源:益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