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总工会开展大病关爱行动 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职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2 09:2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汪玲)“手术很成功,感谢工会组织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送来温暖。”近日,收到长沙市总工会即将发放3万元大病救助金消息的赵女士非常感动。

不久前,在浏阳市北盛镇某学校工作的90后教师赵女士身患病毒性脑炎,病情凶险,医院几度下达病危通知书,住院总费用高达120余万元,经医保报销后仍自付60余万元。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情和高额的医疗费用,赵女士家人一筹莫展。

在这关键时刻,工会及时站了出来,在医疗互助先行补助了15万元的基础上,长沙市总工会大病关爱行动再次向赵女士伸出援手,又为其申请了3万元救助金,共补助18万元。

跟赵女士情况相近的还有来自长沙市天心区某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肖先生,肖先生突患急性胰腺炎,紧急送医后,个人自付治疗费用40余万元。经长沙市总工会医疗互助补助11万余元后,本次大病关爱行动也为其发放3万元救助金,共计补助14万余元。

加大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力度,关心关爱因患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湖南省总工会、长沙市总工会开展大病关爱帮扶行动,对参加了医疗互助活动,因患重特大疾病、罕见病或者其他医疗费用较大的疾病,个人自付治疗费用扣除医疗补助金后仍超过五万元的职工个人进行补助,补助金额从1万元至5万元不等,本次大病关爱行动一共补助了205人,预计发放补助金278万元。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说:“工会永远是职工的‘娘家人’,遇到困难一定要来找工会!我们会尽力把党的温暖送给最需要的职工。”近年来,长沙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医疗互助活动、大病二次补助、大病关爱行动等多种方式缓解职工在重病就医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力为职工托起“稳稳的幸福”。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作者:王晗 通讯员 汪玲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