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迎新春,接福气!株洲市总工会启动“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春联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1 17:02: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王梓槐)“不仅寓意好,写得也好,我要贴在大门口。”1月10日下午,“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春联活动现场,来自锦耘城市服务公司的环卫工人黄大姐,捧着一副横批为“春到家兴”的春联,笑得开心。

本次活动由株洲市总工会主办,株洲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等承办。现场人头攒动,闻讯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络绎不绝。案前,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分发纸张;桌上,172条七言春联打印成册,供市民自行挑选。来自市职工美术家协会、市职工书法家协会的7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祥瑞的大红对联、一张张各具神韵的 “福”字相继送到市民手中。

家住石峰区的刘先生是书法爱好者。听闻原株洲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华成应邀为大家写春联,刘先生专程前来求取墨宝:“丁大师已80岁高龄,依然笔力不衰。太激动了,这是最好的新春礼物。”

“今天准备了300套纸张,已全部写完送出。”株洲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办公室主任易兵介绍,接下来,“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春联活动还将走进天元区响水村、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株冶集团,为更多职工、市民送上美好祝福。

(视频拍摄、剪辑:王梓槐)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