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纪委到南华医院检查指导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4 17:1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杜柯)1月3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兼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仲生,监察处副处长兼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宁曼荣,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副主任胡江华一行4人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检查指导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刘杏花一行先对医院门诊部、住院部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然后到清廉文化长廊和多处清廉医院宣传点进行查看。详细了解该院清廉医院建设规划及医院目前运营情况。

实地调研后,在医院门诊楼党政会议室召开汇报会。纪委书记杨伟军做“推进清廉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汇报。自2022年以来,医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医院党委在南华大学党委、纪委的指导下,对标清廉南华的体系建设要求,按照“党委主导,系统主抓,部门主责,纪检主推”的原则,形成“系统联动,分级推进,一体建设”大格局。医院纪委强势推进,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主动加强科室之间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心、同向、同步推进,使清廉思想深入人心,清廉制度更加完善,清廉体系日趋健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会议现场

刘杏花在听取完汇报后,高度肯定了附属南华医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她表示,南华医院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了“站位高,行动快,投入多,氛围浓,效果好”,真正起到了一个示范引领作用。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要持续推动“清廉南华”建设工作,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的氛围,为医院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清廉保障。要通过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根基,发扬核医精神,传承英雄品质,为清廉医院推进注入精神动力。要做实廉洁教育,廉润人心,涵养清风正气,真正做到让每一名医务人员入脑入心。纪检部门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监督执纪,筑牢廉洁防火墙,通过查办典型案件,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要着眼长效管用,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确保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近年来,南华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全面推行卓越服务,深化“诚信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通过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着力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政风清廉、行风清亲、院风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确保清廉医院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责编:艾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