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元旦假期,他们在临床一线坚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3 17:05: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罗仕博)近段时间,一些新冠感染者到益阳康雅医院就医,其中有不少老年人。该院医护人员元旦假期放弃休息,在临床一线坚守。

救治新冠感染者。

呼吸内科是“主阵地”,两个病区和RICU全部住满。呼吸内科医生叶益舟的爱人在康雅医院妇产科,他说已经很多天没见到她了。夫妻俩把孩子们送到乡下父母家之后,就忙着救治患者。

重症监护室(ICU)主任李卫涛日夜忙碌,和同事们一道救治重症患者。

医务人员紧张忙碌着。

由于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紧缺,新年的第一天,该院紧急召开现场协调会,解决科室人力不足、床位不够和呼吸机紧缺等问题。

康雅医院几乎所有内科科室都开始收治新冠感染者,儿科门诊在元旦假期24小时开放。新年,大家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彻底战胜疫情。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供图)

一审:邢玲 二审:杨军

三审:郭云飞

作者:通讯员 罗仕博

责编:陈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