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8 17:2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肖中云)12月19日至27日,湖南工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邀请校外专家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把脉问诊”,检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为迎接明年3月份教育部正式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预评估意见交流会现场

预评估专家组由组长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专家组成员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珩、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唐峻、湖南工程学院校长易兵、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详、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长计伟荣、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张兵、南华大学原评估办主任龙双涟等8位专家组成。

12月20日上午,该校举行专家组入校评估说明会,听取学校评建工作情况汇报与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专家组组长邹树梁对此次预评估工作的目的作了说明,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在预评估期间,专家组在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于12月19日至24日开展线上评估,25日--27日进行现场考察评估,对该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

12月27日下午,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在船山报告厅主持召开预评估意见反馈会。专家组成员根据线上线下9天来的评估考察情况分别发言。他们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教学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邹树梁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意见进行了反馈。他认为,湖南工学院对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各项准备工作细致,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方针,自评报告较为全面地总结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专家组预评估考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他对该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曹执令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校上下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入学习领会专家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抓紧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具体举措,倒排时间节点,力争各项工作在改正的基础上再改进,在改进的基础再完善,在完善的基础上再提高,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评建工作,更好地迎接明年教育部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