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绝对忠诚·百年瑶都红》正式出版发行 深度解读江华奋进的精神密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6 11:21:38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绝对忠诚品质。近日,一部由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编,真实记录江华瑶山百年奋斗历史、讴歌瑶山儿女忠诚奉献精神的纪实作品《绝对忠诚·百年瑶都红》由中国华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2022年5月,经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议,由县委宣传部组织江华籍资深作家、媒体人、摄影师深入采写拍摄,精心编撰了这部纪实作品。该书在百年党史的大背景下,通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和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图片,深度解读江华奋进的精神密码,全景记录江华瑶山的沧桑巨变和百年奋斗历程。全书近30万字,200幅图片,分为“建党初期的矢志不渝、绝命后卫的英勇献身、追随革命的初心向阳、文艺名家的植根沃土、天河瑶池的艰苦创业、3万移民的无私奉献、脱贫攻坚的为民情怀、石榴花开的团结颂歌、产业园区的奋力领跑、乡村振兴的共同富裕”等共10章37节,内容涵盖江华瑶山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各个重要历史时期,展示了江华这块土地上的代表性大事件,真实记录了江华近百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绝对忠诚·百年瑶都红》是一部红色瑶都的创业史、一曲瑶山儿女的奋进歌,更是一幅锦绣江华的新画卷!”该书主创人员介绍说。

一审:吴方明

二审:陈 程

三审:戴 勤

责编:吴方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