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设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湖南工大邀请近20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线上研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2 17:10: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邹婧)12月22日,2022年“设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主题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幕,邀请近20名专家学者线上研讨。

本次研讨会为期2天,由湖南工业大学主办,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湖南省现代包装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基地联合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原院长鲁晓波致开幕辞,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蒋昌波讲话,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若梅主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等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专家、学者,聚焦数字化智能时代的“新设计”、郷村的城镇化背景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生态旅游、产业设计规划论、为传承地域文化产业创造共享价值的服务设计城市更新、城市化进程及其和文化之间的关系、外部空间探索和诠释6大主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鲁晓波致辞表示,艺术设计应当在社会服务上发挥更大的价值,从城乡建设到中国制造,乃至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方方面面都应该做出这个学科应有的贡献。

蒋昌波说,本次研讨会的举行必将在当下聚焦的热门话题领域产生高水平的思想碰撞,更好地推动本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研究发展,共同为艺术与设计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工业大学设计学科通过30多年建设,学科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设计学科成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点,已经获批4个国家一流专业和1个湖南省一流专业的好成绩。去年10月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湖南工业大学的设计学学科位列全国第13位,排名层次位于前10%,相比2020年的第22位前进了9个名次,进一步彰显了该校加强内涵建设的成效。

(一审:颜青  二审:李永亮  三审:罗毅)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