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吉首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12:07:4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赵海奇 袁玲娜 刁晴)12月14日上午,吉首大学在吉首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该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作专题宣讲。黎奇升、王绯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吉首校区正科级及以上干部,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处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该校党委副书记王绯主持报告会。

廖志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总结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开启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和集中轮训,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廖志坤以“从二十九个关键词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精神”,“从‘五个维度’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两个章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详细地梳理和阐释。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即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王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场报告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为我们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为我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发展成果指明了路径。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要对任务目标进行细化分解,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任务图,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工作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有效科研、师资支撑等能力,努力建设现代化新吉大。

(一审:李孟河 二审:李寒露 三审:彭业忠)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