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解决露天吃饭、无处休息、如厕不便等问题 芷江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1:12: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何平华

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有饮水、累可歇脚……一座座劳动者港湾,因爱停靠,成为文明城市的最美风景。

为帮助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出租司机等户外劳动者解决露天吃饭、无处休息、如厕不便等问题,今年以来,芷江侗族自治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探索服务职工新途径,不断拓展服务新领域,根据省、市总工会的要求,积极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截至目前,已投资近30万元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7个。每个服务站点布置了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标志及有关服务驿站的各类制度。配备了饮水机、桌椅、手机充电器、急救药箱、书籍报刊等,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农民工、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休息歇脚、饮水、充电、热饭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户外劳动者。

下一步,该县总工会将因地制宜,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继续布局和提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把站点建设成为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的平台,时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知心人、贴心人,切实承担起新时代组织职工、宣传职工、引导职工的光荣使命。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作者:黄巍 通讯员 何平华

责编:黄巍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