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党的二十大代表董敏芳走进湖南理工学院宣讲二十大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9 14:37: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何鑫胜 许佳宜)12月6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董敏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代表一同到场聆听。董敏芳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阐发亲历二十大盛会的真实感受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真切体会,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让二十大精神的“春风”沐浴校园。

作为二十大的亲历者,董敏芳分享了自己在二十大现场的切身体会。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内,会场庄严肃穆、代表情绪饱满,随处洋溢着热烈的“中国红,充分体现了百年正青春的大党气象。二十大开幕式上,如潮的掌声为盛会、盛世、盛举而起,台上台下,家国梦想激荡交融;会内会外,党心民心同频共振。分组讨论会上,董敏芳就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高粮食收购价格等工作向党中央提出郑重建议,发出农民群众的声音。

分享会上,董敏芳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从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指引未来的强国宣言、自我革命的党建宣言、踔厉奋发的政治宣言等维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进行解读。她说,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六个坚持”和“七大任务”对党和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奋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决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作为一名农业领域的基层代表,董敏芳从自身返乡务农的实践出发,生动阐释了党中央对于“三农”问题的重视,并就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农业人才培育作经验分享。“农业是国家发展的牢固基石,党和国家高度重农强弄惠农富农,我也将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更好地融入乡村振兴事业当中,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董敏芳表示。

“董老师的分享引人入胜、振奋人心,让作为学生党员的我对于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的刘献峰说。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责编:马如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