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刘越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中放飞青春梦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9 08:59:27

12月8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赴南华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团结奋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刘越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宣讲阐释,对广大师生提出殷切期望。

刘越高指出,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衡阳的发展也站上了新起点,衡阳既受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覆盖,又是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支撑。希望南华师生与衡阳携手共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衡阳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广阔舞台上,发挥才干、施展才华,体现价值、实现梦想。

刘越高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决策咨询,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养一批高端科研人才,形成一批创新成果,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区域医疗中心”“区域教育中心”等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越高指出,高校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培育青年人才的重要基地。他强调,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充分激发教师活力,打造一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团结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脚踏实地,拼搏实干,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

报告会结束,刘越高还来到南华大学致远园食堂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主持报告会并参加督导。市领导周玉梅、尹培国、黄艳娥参加报告会或督导。 (全媒体记者 文/陈润 图/罗茂盟)

责编:成俊峰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