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教师在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19:2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蒲姣 夏文辉)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结果揭晓,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李望秀的参赛课程《平面图像处理》入围全国决赛并获一等奖。

△李望秀课堂教学实录

大赛于2022年5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经校内初赛,全国高校共764个团队进入复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网络评审,共遴选出55个优秀团队进入决赛。李望秀经过层层选拔评审,成功入围全国决赛。教务部、计算机学院积极做好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组织专家组对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表、课堂实录、混合式教学案例说课视频、PPT汇报材料等进行多轮指导修改,并多次组织模拟答辩。决赛阶段,李望秀凭借精彩展示和答辩,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一等奖。

△李望秀说课视频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自2019年创办以来,得到全国高校积极响应,是一项全国高校教师高规格、高质量的教学赛事,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主办,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20家高校和机构协办,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

一审:聂沛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