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市两家工会服务站获评全国“最美站点”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09:20:12
首页头条收录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场所

湘潭市两家工会服务站获评全国“最美站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陈锦)12月6日,我们从湘潭市总工会获悉,雨湖区唐兴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韶山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步行街站点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雨湖区唐兴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位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秋瑾故居、唐兴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532平方米,于2022年投入使用。站点依托自身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立体式宣教平台,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一站式便民爱心服务、充电式红色教育服务、常态化志愿服务等,并积极将快递小哥、清扫员和城管监督员等户外工作群体纳入社区“馨帮手”志愿者队伍,使户外劳动者成为基层治理社情搜集员、平安巡查员、志愿服务员,融入社区治理和文明城区创建中,形成“以服务换服务、以服务促治理”的新模式,推动建立“双向奔赴”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韶山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步行街站点自去年10月运行以来,坚持工会主导、资源整合、规范管理、温馨服务的建设思路,不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充电、喝水的场地,还为他们提供就业指导、青年创业培训、心理咨询、红色教育等服务,充分发挥“伟人故里、红色驿站、温馨服务”的作用,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工会的温暖。

近年来,为解决户外劳动者的实际困难,市总工会倾力整合资源,在人口流量大的街道、园区等区域建立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及服务,努力提升基层工会阵地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46家。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服务站点建设力度,加强站点规范化建设,努力将每个站点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港湾”,温暖更多的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