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铿锵声音,入青年心!“邮政杯”2022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湖南信息学院专场决赛震撼上演
新湖南 • 读者活动
2022-12-06 10:35:0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 曾玺凡 摄影 刘广粮 摄像 龙力)12月4日晚,11位来自湖南信息学院的学生,在全场近400名师生的见证下,登上“声动湖湘·青春向上”“邮政杯”2022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湖南信息学院专场决赛的舞台,声音铿锵着,目光坚定着,将中国故事娓娓道来。

活动现场,湖南日报发行中心副主任王兵,湖南信息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黄涛,校团委常务副书记丁雪,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理事王领老师等领导专家莅临指导,并亲历金、银、铜话筒的诞生。

11位朗读者分别来自该校5个不同的学院,他们中既有科班出身,也有朗诵爱好者,站在舞台中央,配合精致的舞美声光,朗读便成了这冬夜最是暖人心的回甘,绵绵不绝。“记忆中的中国少不了血和泪,更有刻在中华民族心口上的一道疤,那便是‘九一八’。”9号选手、来自国际学院的张铭泽激动地说,作为大学生,他要以朗读的力量将历史铭记,带着初心前行。

来自艺术学院的张俊涵用了半个月的时间选稿备稿,精心准备,他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大一新生,参加朗读者大赛也是他专业学习道路上面对的第一个挑战。“我与祖国共奋进,那一面旗帜永在我心飘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俊涵,最终获得银话筒奖,表现不俗。

压轴登场的11号选手、艺术学院学生吴智隆,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古文《岳阳楼记》作为朗读篇目,俗话说最简单也最困难,他一张口,便足见气势,每一句里皆有画面,身后视频中的岳阳楼也如实景般伫立。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湖湘之美波澜壮阔,朗读声势技惊全场。

金话筒!吴智隆带着自信与沉稳上台领奖,成为今晚众人瞩目的第一名。

以朗读会友,在实践中进步,曾获得“知音杯”全国演讲大赛一等奖的王领老师在赛后分享了自己的观赛感受,同时也对大家的临场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每个奋斗的你,都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最美的你。”随后一堂短小精致的思政课,给予在场每位师生奋进的力量。

“让党报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满足了在校大学生对资深媒体所提供的讯息的需求,这样的传播,也给了更多学生机会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党的声音。”湖南信息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黄涛结合本次活动的主旨,对记者说道。

该校中国语言文化教学部主任艾艳红教授也认为,通过党报诵读的形式,能帮助在校青年群体正确地了解时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文化魅力。赛后,选手们将继续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让更多在校学生听见中国声音、了解中国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组委会与湖南信息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登台朗读的选手是从参与线上海选的50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同时线上线下所有参赛作品均在新湖南客户端进行集中展示。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