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举办第十四届“法文化月”活动开幕式
新湖南 • 校园新闻
2022-12-05 15:51:50

近日,南华大学举行第十四届“法文化月”活动开幕式暨第九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主办,南华大学社团联合会法律协会承办。活动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有1000余名同学参加。

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兼校团委书记刘振中宣布法文化月开幕式正式启动。南华大学法学系主任兼校团委副书记吕宗澄老师表彰了上一届法律协会的成员,肯定了他们过去一年的成绩,同时也对新一届的法协成员提出要求。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弘扬法治,维护宪法权威。

晨读活动由南华大学法律协会会长孙执豪同学领读,师生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晨读结束后,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单独作为一部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因此,普法活动要贴近学生,落到实处,勉励同学们提升专业水平,树立法治观念,争做普法的先行者、实行者和引带者。

据悉,南华大学法律协会已举办了十三届“法文化月”系列普法活动,如法条组诗、知识竞赛、普法进社区、定点法律援助等,激发同学们的热情,为法治建设发光发热。第十四届“法文化月”活动将积极探索线上普法新方法,开展法律晨读、学法打卡、线上观影、学法笔记等活动。(文/邓天奴  张嘉琪 摄/孙执豪  央宗卓玛)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