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上门检测水质 监测企业用水流量 长沙水业集团主动服务帮企业解难题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9 19:5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记者 王文)为多家企业提供用水日常流量监控、异常流量提醒等服务,降低了企业的用水成本,累计上门开展检测4000余项次,服务170多个家庭、企业和校园。记者从长沙水业集团获悉,聚焦企业用水需求,该集团主动服务为企业降低用水成本,提高用水安全,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长沙水业集团水质检测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水质检测)

雨花区环保工业园处于供水的高远程,经常面临供水不足的问题,铺设新的供水管道是唯一的解决办法。长沙水业集团从2020年开始规划建设该区域配套的输配水通道,并制定了“供水保障攻坚项目清单”,采取周汇报、月调度的工作方式推进攻坚任务的顺利实施。在施工期间,长沙水业集团多次与长株潭城际铁路高架桥下的铁路、光缆、电缆等管线单位沟通协调施工事宜,有效保障了大型输配管线的顺利铺设,于2022年6月30日建成芙蓉南路-西塘冲路-新韶山南路-万家丽路DN1000南托水厂至环保大道高压供水专管,至此环保工业园区水量和水压得到显著提升。在此期间,长沙水业集团主动走访雨花区环保工业园内的比亚迪公司,发现该公司生产线车间由于产量的提升,出现了生产用水供不应求的问题。水业集团的技术人员根据比亚迪生产线产量的设计规划和用水需求,对比亚迪公司的供水模式和进水管线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升级和改造,从而彻底解决该公司生产线中远期的用水问题。为了提高企业用水安全,长沙水业集团利用大用户水箱容积和日常用水量数据,结合用户水箱水龄的分析,对已存在水质安全隐患的用户及时介入,协助用户进行水质风险防控和用水方案优化,并提出水箱合理容积优化保障建议。

至2022年11月底,长沙水业集团对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潇湘华天大酒店、比亚迪等多家企业提供日常流量监控、异常流量提醒等服务。通过主动服务及时发现企业用户内部的供水隐患和问题,并主动实施漏点检测、管线维修等延伸服务,这一系列主动服务的举措,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用水成本,赢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长沙水业集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水质检测进家庭、进企业、进校园”活动,每月抽取用户进行上门水质检测。根据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浑浊度、色度、钾、镁、钙等感官性状和金属指标24个项目共计检测4000余项次,服务覆盖了170多个家庭、企业和校园,根据水质检测结果协助企业进行了水质风险防控和用水方案优化,切实提高了企业的用水安全。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作者:王文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