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2年中非水果推介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对非果品贸易企业联盟”今日成立
新湖南 • 中非经贸桥
2022-11-29 19:51:2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记者 黄琼今日,2022年中非水果推介对接会在长沙举办,现场签约金额约7000万人民币。坦桑尼亚驻华公使赞娜布•马萨罗、肯尼亚出口促进与品牌局局长威尔弗雷德·马鲁贝、南非驻华农业参赞马明义,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线上参会,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大扬出席。

(图为活动现场,对接会由湖南省商务厅、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

对接会上,肯尼亚、南非等非洲国家介绍了本国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希望扩大本国果品对华出口,推动两国贸易往来。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副主任黄磊围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推介了相关对外开放和平台优势及支持政策。果锐信息科技、TKL(集团)、上海佳农等企业代表依次推介了公司业务情况并发布相关采购需求等。

(推介会上,“对非果品贸易企业联盟”成立。)

对非果品贸易企业联盟主要将非洲的优质果品资源与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结合起来,为中国企业打造对接非洲贸易合作新平台。联盟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湖南省果品协会、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促进会展览中心、湖南红星大市场共同发起,并联合百果园、鑫荣懋、佳农、福慧达、兴业源等国内龙头果品企业。

陈大扬指出,水果产业作为湖南省农业培育的十个千亿重点产业之一,优势明显,湖南与非洲在水果技术创新、精深加工、物料配送、采后处理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与会各方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非果品贸易。他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拟于2023年6月在长沙举办,欢迎各方积极参会参展。

本次对接会是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对非经贸促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举措,打造中非果品行业畅通、高效、务实的信息交流及贸易合作平台。

(一审 黄琼;二审 张马良;三审 熊佳斌)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