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缓缴水费8500多万元 减免水费近百万元 长沙水业集团双举措助企纾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9 19:4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记者 王文)记者今日从长沙水业集团获悉,实施“减免违约金”及“缓缴水费”双举措以来,该集团累计减免违约金216.26万元,缓缴水费(含代收费)8567.93万元,并不断推行困难群体水费减免,减轻困难群体用水负担,为城市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共计减免水费近百万元。

为了帮助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恢复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长沙水业集团先后出台了《关于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违约金减免的通知》《关于延长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违约金减免时限的通知》,减免2022年3月至11月期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用水、经营用水、特种用水欠费的违约金,同时对此类用户实行欠费不停水。

今年10月,根据省、市政府关于对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污水处理费、垃圾处理费等费用的缓缴的指示精神,水业集团立即发布了《关于执行2022年第四季度水费代收费缓缴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2022年11月至12月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供水公司申报通过后,应缴纳的水资源费、垃圾处理费和污水处理费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并继续减免生产用水、经营用水、特种用水欠费的违约金。

长沙水业集团秉承着“点点滴滴,始终为您”的服务理念,一直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优质的用水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城市居民、企业的用水保障。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王文隆

作者:王文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