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学院获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9 16:35: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近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暨2022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际传播能力展示活动决赛举行,湖南科技学院荣获本科组一等奖,这是该校在此赛事举办以来取得的突破性成绩。

该参赛团队由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谭星宇、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魏伊言、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高子婷组成,外国语学院廖海燕、罗琼担任指导老师。

受疫情影响,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情景评述及回答评委提问”“名言名句解读”和“向世界讲述湖湘故事:湖湘精神”三个比赛环节。总决赛上,湖南科技学院参赛选手面对强劲的对手毫不怯场,从容面对,回答评委问题时对答如流,应对自如,最终凭借出色表现取得一等奖。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实践新文科背景下大学英语创新教学,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各类学科竞赛,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水平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跨学科综合素质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专业人才。

一审:王柯沣

二审:唐善理

三审:戴  勤

责编:王柯沣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