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抢抓机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9 10:08: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肖中云 彭婷)“瞄准湖南省重点支持的20条产业链、衡阳市14条产业链,建设与发展学校专业集群。”近日,湖南工学院召开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打造高水平学科、引聚高层次人才、争取高水平奖项、推进高水平治理,抢抓机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新征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作为一所工科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近年来,湖南工学院坚持“应用为本,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按照“教学与产业、人才与市场、学业与就业实现无缝对接”的办学目标,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建成了包含先进制造技术、新型建筑材料、智慧安全及输变电等9个现代产业学院,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培养了大批优秀工科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彰显了对科教事业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湖南工学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根衡阳、服务衡阳、助力衡阳,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决策咨询,推动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育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一审:聂沛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