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构建老年友善医院,南华医院齐心协力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5 09:26: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勇 谭芳)为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11月23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党办、医务部、门诊办、药学部联合呼吸内科、中医科开展“2022年提高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齐心协力 遏制耐药”和“构建老年友善医院,服务患者用药安全”。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遏制耐药,共绘蓝图》,现场发放相关科普宣传单及与患者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进行,以提高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树立合理正确的用药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遏制微生物耐药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当前,传统的感染性疾病和新发再发传染病依然是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需多部门群策群力,聚焦突出问题,有效控制人类和动物源主要病原微生物耐药形势。近期,第二个国家行动计划——《遏制微生物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22—2025年)》发布,将关注的领域从细菌耐药扩大到微生物耐药。多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技术规范、加强使用监测、开展专项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延缓耐药是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由之路。南华医院呼吁每一位社会公众:齐心协力,遏制耐药。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责编:艾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