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永州市总工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走深走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4 08:21: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忠仁 唐明华 康怀宇)连日来,永州市总工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方法,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和职工群众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上率下示范学,当好“领头雁”。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率先垂范集中收看收听、集中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共8次;在全市工会系统和职工群众中部署开展系列活动,重点抓好线上知识有奖竞答、演讲比赛、宣讲和“学习标兵”评选等四大活动,逐步形成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竞赛、大比武”活动热潮。

线上线下联动学,打好“组合拳”。在公众号上设立宣传专栏,刊登劳模、工匠和职工群众的学习感悟30余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活动开展10天已有12.2万人次参与答题。组织拍摄《匠心之歌》微视频,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机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以赛验学、以赛促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联系实际践行学,当好“娘家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会工作相结合,出台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23条措施,在年初预算基础上增加工会经费投入1160万元,重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劳动技能竞赛、困难企业和职工帮扶、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全力落实好对小微企业的关怀政策,目前全市485.5万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已全部返还给企业,返还进度排全省第一;着力改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投入100万元在冷水滩区活龙井社区建设“新业态职工城市空间”;大力开展赠送“暖心围巾·手套”、送温暖服务和专项法律援助等关爱户外劳动者服务活动,切实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

一审:王柯沣

二审:唐善理

三审:戴  勤

责编:王柯沣

来源:永州日报